成都新都教育局机关党员志愿者用担当点亮“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7-20 14:4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记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7月17日至19日,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各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新都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好人员扫码、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援和服务保障。

闻令而动

党员干部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新都区教育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应征出列,40名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新都区大丰街道,迅速分组下沉到该街道所辖社区,积极组织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开展防疫宣传等工作,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严密筑牢红色防线,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此外,新都区教育局党委还迅速组建机关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和机关党员志愿者后备队,充实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力量,第一时间下沉摸排,第一时间驻点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守望相助

下沉社区勇担使命

连日来,新都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大丰街道,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预登记、场所管控、信息登记、测温扫码、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与社区群众守望相助,为特殊群体纾困解难,传递温暖和力量。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发放资料、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活动,推动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引导社区群众戴口罩、不聚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一方平安。

截至7月19日,新都区教育局党委累计出动志愿者60余人次,协助社区顺利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以及数个社区重点门岗管控、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彰显了新都教育人主动作为、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

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抗疫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一线,来自新都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志愿者甘于付出、无私奉献,默默奉献抗疫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都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新都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将与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一道,用无私奉献书写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答卷,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新都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