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点亮梦想,足球点亮童年 成都武侯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20 14:4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0日讯(黄梅兰)为进一步推进成都市武侯区幼儿足球工作发展,普及幼儿足球,提高幼儿身体素质。近日,武侯区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西区学校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成都市西蜀实验幼儿园、川大附中西区共同承办。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武侯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武侯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武侯区幼儿足球游戏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共计41所幼儿园、5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开幕式上,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以一场融合了啦啦操和空竹表演的《加油加油》点燃了全场;金苹果龙湾半岛带来《足球宝贝》健身操令现场掌声雷动。其间,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为区内24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授牌和颁奖;武侯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回顾了武侯区幼儿足球发展历程,并充分肯定了本次足球嘉年华活动的意义,希望幼儿通过此次活动感受足球、玩转足球、爱上足球,真正感受足球的魅力,获得身心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在热烈的氛围中,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领导宣布武侯区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

“加油!加油!注意配合!”在三人制的3V3足球游戏现场,只见武侯区的小足球员们整装待发地进入了比赛场地,球员们在绿茵场上奋力奔跑、你追我赶,在一次次进攻与防守中相互较量,快速带球移动,表现得生龙活虎、拼劲十足,他们默契配合、巧妙攻守,精彩表现赢得了场外球迷粉丝们欢呼喝彩,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9V9足球游戏中,各幼儿园选派9名儿童为一组,自由排队游玩,游戏设置了5种不同玩法的足球小游戏,分别是障碍九宫格游戏、齐心协力游戏、灵敏射门趣味游戏、带球绕杆接力游戏、斗球游戏。武侯区的“足球小将”们一个个化身为“足球小勇士”,用他们灵敏的身姿,不断挑战各种足球小游戏,在游戏中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此外,活动场地的另一侧,还有近视防控视力游戏区,现场还通过趣味的小孔找卡片游戏、抓老鼠游戏、蒙眼搭房子游戏,让幼儿在游戏中体会到足球游戏的乐趣,也了解到了眼睛的重要性,从而学会保护自己的眼睛。

在由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现场表演《梦想成真》后,武侯区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武侯足球小将们的成长与收获中完美落幕。

近年来,武侯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目标,在幼儿园全面普及足球项目。此次足球嘉年华活动为小球员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加深友谊的机会,也在每个幼儿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足球、享受运动的种子,相信合作、拼搏、进取的足球精神将伴随武侯幼儿健康成长。“下一步,武侯区将继续努力探索幼儿体育发展新路径,努力营造浓郁的幼儿足球文化,助推幼儿体育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