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最新ESI大学排行榜成都大学排名上升126位

发布时间:2022-07-19 15:4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9日讯(王李科)7月19日,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科睿唯安于7月14日公布了ESI大学排行榜(时间周期:2012年1月1日-2022年4月30日),成都大学排名创历史新高,在内地高校排名第299位,全球排名第3912位,上升126个位次,上升势头迅猛。

“此次我校特别在高被引论文(基于对应领域和出版年被引频次达到最优秀的1%之列的论文)数量上首次突破100大关,排名进入高校200强。”据成都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热点论文(指近两年内发表,在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位于前0.1%的论文)17篇,排名进入高校60强,表现亮眼。”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大学在自然科学领域持续发力,各类科研指标稳步提升,不断刷新历史成绩。工程学科进入全球前1%学科,成为该校首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实现了学校ESI进入全球前1%零的突破。在2022年最新公布的自然指数榜单中,成都大学位列川内高校第5位,内地高校第148位,全球高校第648位。“我校王清远教授连续八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4名教师入选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该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该校将继续推进科研体制改革创新,增加科研投入,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及科学前沿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工程技术研究,持续提升科研产出和科研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