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实幼党支部:凝聚人心促发展,建设家乡我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19 15:1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9日讯 近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按照上级组织部署,结合幼儿园实际精心准备,扎实开展好了以《凝聚人心促发展 建设家乡我担当》为主题的7月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立足岗位职责,围绕“聚人气、促销费”、冲刺全年经济指标、促进文旅经济恢复、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等开展工作,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实际困难。党员们团结协作,共同带动市民、企业聚力推动了全市消费市场回暖复苏。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及家属积极参与并宣传转发峨眉山市文化体育、特色节会、旅游推介、招商引资等各项重大活动,通过“朋友圈”为峨眉山市汇聚人气,树立全市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为家乡聚人气的良好氛围。党支部还带头邀请上级单位、县域外友好单位或党组织来峨调研、参加有关活动,积极动员党员通过微博微信、邀约亲友等方式推广和参与峨眉山市文旅活动。

党支部组织发动党员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围绕本职工作和当前重点任务,广泛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亮身份、树旗帜,营造出浓厚氛围。持续推进“五清”行动,做好了责任片区和辖域内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全力做好了防火防汛防灾防疫等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值班制度落实抽查,相关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党支部和党员发挥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作用,通过党建引领,确保峨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行稳致远。围绕“人人都是文明使者”活动方案中“争做优质服务的峨眉人”有关安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以“比秩序、看规范”“比服务、看成效”“比礼仪、看形象”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大力营造流程规范、制度健全、廉洁高效的窗口服务环境,把文明服务理念贯穿各项服务环节和具体工作,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看峨眉”的品牌观念。同时利用暑期维修开展了“一校一品”党建品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党支部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两条战线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手抓两手硬,做好暑期防疫防洪舆情防控工作。防汛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值班值守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切实提高防汛值班值守人员值守意识和业务素质。防疫上,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加强对中高风险来峨人员的健康监测,多途径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切忌麻痹大意。同时,对全园师幼进行了安全教育,向家长做好了安全宣传。全体党员开展7月好书分享活动,认真阅读好书,撰写读书笔记、分享读书心得。推进了书得天府·全民阅读工作,开展了“全民阅读·书香峨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为青少年儿童阅读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全社会形成浓郁书香,做好了适时宣传报道。

此外,党支部还持续加强了“学习强国”学用管理,做到了“三个确保”:每天活跃率90%以上,人均学习积分30分以上,每月最后一天,力争人人满分。本月,党支部科学安排,按计划做好了2022年党员发展工作。同时按要求做好第六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等相关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信息简报并上报,营造出浓厚氛围。(艾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