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话”博物馆!成都石室联中成飞学校少先队员走进成飞航空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18 14:5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8日讯(辜丽茜)“人文青羊·航空新城”,众所周知,成都市青羊区是成都航空航天企业主要聚集地,包括成飞、611所在内,成都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的龙头企业多集聚于此,撑起成都航空航天产业“半壁江山”。而航空新城教育K—15学区架构的构建,为推动航空新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航空科技教育开展,点燃学子们的航天梦想和航空报国理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近日,成都市少工委、青羊区少工委依托“红领巾文博学院”开展了“队话”博物馆——走进成飞航空基地校外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教育阵地作用,培养少先队员人文素养,增强少先队员爱国情怀,成都市少工委联合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开启了2022年的夏日历史寻踪记。成都市石室联合成飞学校的20名优秀少先队员在学校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队话’博物馆临时大队成立仪式现在开始!请全体立正,出旗、敬礼、奏乐!”伴随大队长的口令,队员们以严肃而认真的状态,拉开活动序幕。青羊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丹宣布了临时大队成立决定,向队员们铺开了中国航空的历史画卷,短暂却庄严的仪式让现场每个人心潮澎湃。

跟随着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脚步,少先队员们走进了成飞航空教育基地。在参观“枭龙”、歼10、歼20系列等9架战斗机,“翼龙”“天翅”系列等3架无人机的过程中,少先队员们保持着求知热情了解了中国飞机的制造史,并用文字、图画等多元形式记录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许树全是本次实践活动的神秘“飞”人,也是石室联合成飞学校的校外辅导员。自2014年退休后,“飞机爷爷”便潜心钻研,致力于将折纸游戏转变为一门艺术并推广。歼10是“飞机爷爷”最为自豪的作品:一是因为歼10是由成飞集团完全自主研发,二是因为他和歼10的首飞飞行员雷强进行过研究。本次实践活动,“许爷爷”就选择了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动手用卡纸彩绘歼10飞机模型,进而让少先队员们体会从无到有的航空创造梦。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史,学习了航空人不畏挑战、迎难而上的精神,树立了科技强国的理想抱负。少先队员们也纷纷发表感言:“今后要努力学习航空知识,争取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