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一场关于专业成长的探索之旅正在开启

发布时间:2022-07-18 14:49: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8日讯(刘杨)终日而思,不如须臾所学。近日,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一场关于专业成长的探索之旅正在开启。技能考核、专业培训……三十八幼儿园的老师们潜心静学,携手共进。

技能考核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教师专业能力,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基本功的练习,银杏园区于7月4日开展了“白果说故事”之“教师讲故事比赛”活动。

据悉,本学期银杏园的“白果故事汇”活动诞生了许多的故事大王,而“故事大王”的初赛则由银杏娃作为评委,选出了他们最喜欢的故事。决赛中,武侯区教育局学前科左婷老师、幼儿园两个园区的责任督学、幼儿园园长王季军担任责任督学的四所幼儿园保教管理干部、三十八幼两园区的健康副校长以及家长代表担任评委。左婷老师在看过所有老师的比赛后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掌控能力,使青年教师较好地掌握“讲故事”技巧,提高语言感染力并使其能在教学中发挥语言能力和水平,为今后进行语言活动教学打下坚实地基础。

此后,两园区的家长代表也上台讲话,表达对银杏园丁专业的肯定。

日常生活中,儿童因异物导致急性呼吸道梗阻的情况时有发生,气道堵塞后孩子无法进行呼吸,可能会因缺氧而出现生命危险。当意外来临时,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为了保障幼儿生命健康,7月1日,在保健室的组织下进行了保育员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技能考核。

7月4日的“风味银杏园”厨师技能大赛色香味俱全。现场比拼中,纯熟的技艺惊呆了评委们。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学期通过这样的技能比拼提高银杏园膳食水平、提升厨师技能,让厨师制作有创意,也能激发幼儿和教师对健康饮食的食欲。

7月6日,三十八幼两园区的保健医生进行了成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比拼。在技能展示过程中,各位专家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大家还对急救工作以及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业培训篇

7月1日,党支部书记王季军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王季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党员。

温江区海科幼儿园是成都市一级幼儿园,该园以叙事评价的方式,记录儿童发展的过程,以评价促进儿童发展,激励儿童成为自信有能力的学习者和沟通者。7月1日,三十八幼全体教师走进海科幼儿园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

7月5日,成都大学万中教授就户外游戏活动中的区域建设思路、幼儿在不同区域的发展要点、教师指导要点等内容对三十八幼儿园教师进行了培训与指导,让游戏成为助推银杏娃成长的有效途径。

7月6日,银杏园顾何律师到园普及政府采购知识,让大家掌握政府采购的定义、了解政府采购的制度的发展和演变、熟悉政府采购的主要规定、了解实行政府采购的意义、掌握政府采购的基本程序、了解比选制度的概况。同时,也邀请到专家进园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安全健康教育培训,从心肺复苏术、高温天气防御、户外急救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

7月7日,成都市第十幼儿园、中小学一级教师、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武侯区优秀教师的苏菲入园指导。苏菲通过案例进行分享与分析,指出家长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积累和经历的。

7月7日,对已结题区级微型课题的成果进行了区域推广,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成果的交流,推动了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实践,促进了幼儿园内涵式发展。

7月8日,组织全体教师分别到四所责任督学园所进行送教活动。

同时,银杏园丁通过自评、他评的方式进行交心谈心,总结本学期的工作,为下一学期的工作作好计划。

银杏安全篇

7月9日,银杏园区负责人向启蒙老师、行知园区负责人汤佳妮老师分别带领后勤人员进行了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逐一对学校食堂、教室、大型玩具、户外环境进行了检查,为幼儿园平安度过暑假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