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都航院两个项目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18 14:4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8日讯(钟传亮)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学风系列传播项目、“红心军匠”学风涵养工作室两个项目入选。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科技处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坚持以加强组织为引导,高度重视项目培育、申报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尤其是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申报工作。”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始终坚持“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办学宗旨,大力推进学风建设融入以文化人的“大思政”体系,创建了以“先进文化为引领、航空文化为主体、特色文化为补充”的文化育人思路,实施“全景熏陶、全程渗透、全员育人、全面影响、全体收益”的协同育人模式和培育“有信念、有抱负、有追求、有品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文化育人体系,把扎根祖国西部大地、服务航空事业发展作为学校的职责使命。学校毕业生也以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优势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好评,成航精神彰显着严慎细实的工匠精神。

据悉,此次申报中国科协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近600项,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精品资助项目105个,学风涵养工作室211个。四川省共获批精品项目4项(本科3项、高职1项)、学风涵养工作室6个(本科4个,高职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