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金融学子共同发起倡议,助力川港两地金融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8 14: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8日讯(辜丽茜)7月15日,2022年蓉港高校学子暑期公益研训班(第七季)结营仪式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香港四川同学会执委、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专业学生周心悦(川籍),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青年工作部、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学生林培珊(港籍),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四川师范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杨一夫,三位学生代表共同发起“成功之都对接东方之珠,川港学子助力金融兴盛”倡议,助力川港两地金融事业发展。

仪式上,学生代表分别表态在未来学业发展中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基础学科知识,同时积极涉猎不同领域,扩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为未来进入社会打下牢固基础;加强两地社团互动,构建共同的学习就业平台,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加深两地青年友谊。并呼吁两地金融公司为青年提供更多岗位和实习机会,帮助青年了解两地文化背景和特点,帮助青年接触到行业前端概况,明晰未来规划。

据悉,本次研训班共有60名学员,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等。研训班从7月7日正式开班,开班期间,来自华西期货、华西证券、天弘基金、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行业及高校专家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堂堂紧贴行业现状、紧跟金融产业发展趋势的专业课程,带领同学们遨游于金融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