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河北邢台路罗中心学校劳动技能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艳霞 | 时间: 2022-07-14 | 责编: 雷后兰

劳动教育是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为帮助学生养成劳动的习惯,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同时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借着暑假到来之际,河北邢台路罗中心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

学校劳动

系鞋带、包书皮、整理书桌、包饺子,同学们在学校里积极劳动。

家务能手

学生们扫地、擦玻璃、洗衣服……忙得不亦乐乎!

厨艺精湛

学生们化身大厨,切菜洗菜,烹饪美食,为辛苦劳动的父母献上美味佳肴!

厨房清洁工

美味过后,学生们在厨房里洗洗、涮涮、擦擦,打扫家庭卫生。

世界因劳动而改变,生活因劳动而美好。河北邢台路罗中心学校通过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将劳动教育落在实处,以劳促教,让学生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体会家长的艰辛和不易,用自己的劳动为家庭、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文/王艳霞 来源:中国网小记者基地校 河北邢台路罗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