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成都航院顺利完成这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22-07-13 14:4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3日讯(钟传亮)近日,2022年“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飞机维修实训基地顺利举行,来自2020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的60名同学参与考核。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对学生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进行综合评价。

据了解,“1+X”证书制度即学历证书加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航空维修工程学院以‘双高’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探索课证融通,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工作。本次学生以高通过率完成‘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表明了学校在探索‘1+X’证书人才培养模式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持续依托西南地区雄厚的航空产业资源,进一步提升航空类专业技能教学和培训能力,持续探索“1+X”民用航空器航线维修职业技能证书人才培养模式,携手各大航空企业,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飞机、发动机维修专门人才的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