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成都航院学子在这项全国大赛中揽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3 14:4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3日讯(钟传亮)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结束,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参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李子彪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职业院校组一等奖,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学生杜胜洪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荣获全国二等奖。此外,李辉、曹坤两位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600余所本、专科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线上比赛,参加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据了解,该赛项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四川省教育厅2022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赛项。

据了解,本次赛事,成都航院在省赛和国赛段分别设了线下赛点,由信息工程学院与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承办比赛,省赛校内共有47名学子参赛,赛手需经5个小时的高强度竞赛才能完成比赛。经过省赛角逐,成都航院四位选手荣获四川省大学生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进入国赛比拼。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竞赛项目覆盖学校多个专业与课程,是学校在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的体现,也是学校坚持“岗课赛证”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对学校对标普通本科层次教育,接轨职教本科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