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自主学习团队评星定级,引领团队特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2 15:2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2日讯(刘杨)近日,来自成都市武侯区11个街道的59支团队(其中老团队34支,第三批遴选新团队25支)齐聚武侯区社区学院,参与由区社区学院举办的2022年居民自主学习团队星级考核评定工作。通过专家组对居民自主学习团队的星级评定,实现对团队的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持续做好武侯区星级居民自主学习团队培育工作。

此次星级考核评定会,各自主学习团队负责人对照《武侯区星级居民自主学习团队评价指标体系考评表》,分别从组织领导、团队建设、学习活动、社区治理服务、特色与创新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充分展示了区居民自主学习团队的培育成果。来自省市终身教育领域的专家们按照评价指标体系严格进行打分,并对各团队按照“一星入格、二星培育、三星规范、四星特色、五星示范”的标准进行星级评定。

“我们团队自学金钱板,自创唱词,唱词主要围绕社区中心工作展开,比如宣传时事政策、助力抗击疫情。最近,我们正在创作关于成都市建设公园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相关内容。”万寿桥社区曲艺传习队向在座专家介绍道。25支新团队无论学习内容和管理模式都让大家眼前一亮,而34支老团队经过又一年的培育,找到了更多培育新路径:高碑中粮祥云姿韵舞蹈队采取将团队的服装道具租借给其他团队来自筹学习经费;龙腾摄影视频俱乐部服务社区,主动与武侯区善工家园联系,教授残疾人摄影摄像,在龙腾社区开设居民手机摄影公益课,真正参与到社区治理服务中去……

成都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覃珺作专家总结发言,提出居民自主学习团队要持续发展,就要重视团队的组织管理、队员的梯度培养,各团队要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她同时肯定了武侯区是在用心用情地为居民自主学习团队培育做好服务,希望武侯区社区学院能够走出去传授星级团队培育经验。

武侯区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梳理评定会专家组意见,综合日常检查和街道社区考评意见,为每支团队制定特色培育方案,促进区域居民自主学习团队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引导团队持续为社区发展治理服好务,促进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