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天府十二幼开展安全检查、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4:5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2日讯(刘杨)为加强暑假期间园所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园所安全防范工作,积极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教师和幼儿人身安全,四川天府新区第十二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开展了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前期,园长欧阳冰洁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教师深入细致地对园所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整治,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全力维护园所教育教学环境的安全稳定。安全检查小组分别对园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户外器械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防汛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大排查。

其间,安全检查小组排查园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消防报警装置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正常;消防标志是否有损坏等。对厨房的食品卫生、环境卫生,以及设备安全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同时查阅了食堂台账,确保厨房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对户外活动区滑梯、攀登架等大型玩具设施进行检查,让幼儿在游戏的同时有一个安全、可靠、舒适的环境。对园内起居室和盥洗室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在使用过程中正常且安全地使用。对园内排水口、楼顶下水管道、防汛物资等进行排查,确保无堵塞、无积水。对各班级以及全园用电线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切实杜绝幼儿园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为了对园区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清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幼儿园爱国卫生领导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期末爱国卫生运动,对全园环境及物品进行了收纳清洁。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暑假前安全大检查及期末爱国卫生运动,强化了隐患排查治理,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园所安全防线,有效提高了幼儿园的安全管理质量。今后,天府十二幼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有序、育人有趣、干净、卫生、整洁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