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思,行稳致远 天府新区祥鹤三街幼儿园总结经验奋发前行

发布时间:2022-07-12 14:5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2日讯(刘杨)2022年春季学期在祥鹤家的欢笑与忙碌中画上句点。过去一个学期里,有忙碌、有收获,也有不足,为了全面总结本学期的工作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祥鹤三街幼儿园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班组期末总结会。

在祥鹤家,每个班级都各有特色。期末总结会上,各班教师就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班级亮点进行了总结与分享。祥星一班老师全面介绍班级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分享了知行合一的教育之路的心路历程,对本学期的不足作了思考并提出优化措施;祥星二班的三位老师从班级幼儿情况、教育教学、保教配合、卫生保健、安全以及家长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这一学期的经验与收获;祥星三班老师以“成长与展望”为主题分享了本学期幼儿、家长以及教师的收获,同时对孩子的成长寄予了新的期许;祥星四班的老师从挑战与收获的角度分享了班级教师的专业发展过程,从幼儿常规培养及工作规划方面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初步计划。

中一班老师以木棉、蔷薇、腊梅三种植物特征为切口对本学期班级教师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概括,介绍了班级下学期的工作目标;中二班对班级本学期整体保教工作进行了分析,分享了陪伴和见证孩子们从中班成长到大班的心路历程;中三班老师从保教工作细节入手,讲述了班级孩子成长的故事,以小见大,概括班级工作开展情况;中四班分享了承担幼儿园教研观摩任务的心路历程,并以此为切入点,介绍了在此过程中教师和幼儿的成长过程;中五班的老师重点分享了班级艺术领域活动开展情况,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幼儿本学期的收获与成长;中六班老师重点分享了这学期幼儿在生活、学习、运动、游戏等方面的进步与不足,总结了新班组家长工作开展的心路历程。

老师们通过回望过去,发现班级的亮点,审思工作的不足,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其间,王丽娟老师代表后勤组进行总结,从儿童保健、保育老师技能培养以及新冠疫情防控、膳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享了本学期的收获与下学期后勤工作目标。园长谢丽艳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八个字对大家的总结进行概括,同时鼓励大家携手并进,共创美好祥鹤家。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祥鹤家人一年的辛勤耕耘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会上,幼儿园表彰了在国家级、区级、街道、园级活动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这是对祥鹤家人过去一学期辛勤付出的最好肯定,也是鼓励祥鹤家人奋发向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