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行稳致远 成都第十三幼儿园举行2021-2022学年度下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15:5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1日讯(王李科)“七月的炙热,叫嚣着诗与盛夏。”时光飞逝,又一学期接近尾声。7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了解到,为全面总结一学期以来的成功经验,一同回顾工作,见证成长,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于日前在荆翠分园进行了期末总结会暨颁奖仪式。回顾这一学期,从初春到盛夏,该园老师们在教学路上慢慢求索,以及成长、蜕变。通过重温那些收获与成长的时光,为进一步优化办园品质贡献智慧与力量。

总结过往蓄势腾飞的力量

后勤、行政、教研工作多面开花

“后勤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它复杂繁琐,从幼儿园的方方面面,为幼儿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总结会上,该集团副园长唐全就这学期后勤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他从勤学善思、疫情防控、规范建设、幼儿健康、规范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也肯定了该园后勤工作人员这一学期的辛苦付出,“希望后勤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

“行政工作也是幼儿园工作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本学期在各园点的共同努力下,行政部各项工作也在顺利、有序地开展着。”该集团副园长梁荷在总结中从党建、课题、督导、招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这学期以来,我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了教职工的意识形态学习,调整了课题研究的时间及人员,实现了集团督导与园点督导结合,定期督导与专项督导结合的新模式。在招生工作中通过落实责任、广泛宣传、规范程序等措施保证了招生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幼儿园教研工作是提高保教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该集团副园长杜星梅在总结中表示,这学期各园点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为引领,以课题研究和等级园视导为工作重点,以研促培、以创促建,整合多项工作内容,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了集团保教质量。“教科研部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将围绕花城与悦水分园迎接一级园视导、推进课题研究工作、推进集团教科研部内部督导工作展开。”

园长细致且全面的总结催人奋进

教师们将奋力推动幼儿园发展再上新台阶

“希望老师们在假期里既要放松身心,也要不断充电学习,丰富和提高自己。以此做好心理、物质准备,去迎接新的年龄特点的幼儿。”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在作总结发言时,细致、全面地归纳了该园这学期的各项工作,并对幼儿园各个部门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唐琳还就假期出行、疫情防控、假期值班等工作事项提出了相关要求。“我们的工作中会有生活,生活中也会有工作,让我们一起为更好的未来携手出力。”唐琳激励该园全体教职工整装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在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多元文化视野推进幼儿园课程建设,增强教师对多元文化资源的运用能力,从而拓宽幼儿的国际视野,增强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于今年 2 月开展了“幼儿园国际理解教育主题活动设计评选”活动。会上,该集团在前期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上,对评选出的三等奖9项,二等奖5项,一等奖3项,进行了逐一颁奖。

与此同时,该园还为参加“蔬菜切配刀工比拼”中,获得一等奖的华韵分园,二等奖的总园,三等奖的华悦、荆翠分园的食堂人员;在“食品安全知识抢答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的荆翠分园,二等奖的总园,三等奖的悦水、华韵、华悦分园食堂人员;“保育员一日生活保教配合比拼”中斩获一等奖的荆翠分园,二等奖的花城、总园,三等奖的华悦、悦水、华韵分园的保育员;在“食堂设备安全操作考核”中收获一等奖的华悦,二等奖的总园、花城,三等奖的华韵、悦水、荆翠分园等相关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三幼集团各园点及老师们将脚踏实地、潜心研修,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唐琳向记者介绍,此次总结会回顾了这学期该园在喜报频传的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硕果累累的成绩——该集团各园点参与小专题、天府宝贝迎大运等活动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市级4项、区级12项;教师参与各级论文评选、小专题、天府宝贝迎大运等活动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市级13项、区级21项。“我们将在反思中找问题,在分享中分析差距,在学习中逐步提高,将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