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港高校学子暑期公益金融研训班(第七季)在四川长江职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1 14:4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1日讯(辜丽茜)近日,由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川港金融实验中心承办的“蓉港高校学子暑期公益研训班(第七季)”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正式开班,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60名蓉港学子聚在一起,开展为期9天的金融精英培训课程。

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2021年8月,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联合华西期货投入近百万元打造省级投教基地,经证监局批准,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在高校内的省级期货投教基地,目前,正在打造申报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培养实用人才,提升服务能力。培训班主要以培养金融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从证券、期货、银行、保险多角度出发,培训内容涵盖专业知识应用、团队协同能力、职场规则解读和品德培养等多个维度,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前沿金融资讯,提升专业技能,帮助其精准定位职业生涯,扩宽就业渠道,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成都建设西部金融高地提供人才支撑。

加强青年交流,共促专业发展。暑期金融研训班每年都会邀请香港青年学生共同参与学习,今年,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港籍学子共同参与,在金融行业内专家的带领下与川港两地金融专业学生欢聚一堂,共听、共享、共学、共讨金融事业发展。

据悉,自2015年起,7年来已累计培养了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安欧亚学院、云南财经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近300名金融相关专业学生。

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基地正在改造乡村振兴实验室,以满足“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下一步,基地将协助龙泉驿区金融管理局进入属地企业进行培训,帮助企业利用期货评议生产成本。同时,也将参与到龙泉驿区金融管理局开展的“防非打非”系列工作中去,帮助广大群众正确看待金融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