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教育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全方位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7-08 16:2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8日讯(董容榕)7月8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高瑞涛,办公室、思政科负责人,直属教育机构、各中小学、幼儿园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扫黄打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重视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学习,做好党建工作一日常规,积极探索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规范化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等制度,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力度,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各类主阵地。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履职尽责”的担当思维,以扎实举措扛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要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真抓实干、积极推进,以“严厉打击各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月月有检查”,为维护校园安全、社会安定和建设“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