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家庭教育讲师实操技能培训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2-07-08 15:2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8日讯(董容榕)为宣传普及和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化成都市蒲江县“大美小城、生态福地”建设,壮大蒲江县家庭教育工作者队伍,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机制。7月5日至6日,由蒲江县妇联、蒲江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蒲江县家庭教育讲师实操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社会组织、行业部门的56名家庭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县妇联副主席陶江蓉、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高瑞涛、县教育局思政科负责人、县社区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陶江蓉在开班仪式致辞中指出,家庭教育对家庭、社会、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不同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家庭教育实操技能,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并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在各个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和家庭教育活动,为社区提供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高瑞涛希望各位老师要学以致用,积极争做家庭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参训学员要成为蒲江县家庭教育工作的“星火种子”,努力争取加入蒲江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和家庭重视家庭教育,形成家庭教育强大合力,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到全国妇联“中国妇女·专家来了”特邀讲师、四川省妇联干部家庭教育培训特聘专家王永华。王永华从家庭教育指导师基本功训练、公益讲座课程中的核心理念、课堂运用的五大法宝以及打磨优质课程的核心技术等主要内容,通过理论讲授、技巧训练、现场观摩、分组讨论、交流分享等形式,为参训人员开展为期2天的家庭教育专业培训。

在培训中,王永华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大量提问互动的方式,丰富的案例和技巧为大家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孩子成长规律和关键教养等相关知识,解答了“家庭教育指导师指导什么?用什么来指导?如何指导?家到底影响着一个人的什么”等问题,让全场的老师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身作则将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中,并表示非常愿意去社区传递家庭教育,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为蒲江县家庭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蒲江县妇联、蒲江县教育局以及蒲江家庭教育协会将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新起点,共同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建立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从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建设、规范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活动、举办家庭教育讲座等多方面着手,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观,维护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美德,为积极创建美好和谐的蒲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