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期末总结:归零,重启,更新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7日讯 时光清浅,岁月舒朗。2022年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全体教职工携手又走过了精彩而富有意义的一学期。这一学期里,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暖心的举措,一项项重要的决定,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倾注了全体分园教职工的智慧与奉献,渗透了大家的心血与汗水,彰显了桃源分园教职工的底气与力量,同样也成就了“城北幼教人”共同的荣耀与梦想。

游戏案例评选环节,教师们立足幼儿真实的游戏,运用视频、图片记录、PPT展示汇报、文字解说等形式分析幼儿游戏过程,发现幼儿发展需要。围绕游戏核心价值,诠释了教师对幼儿游戏的支持、引导,以及根据幼儿游戏行为如何推进幼儿游戏发展,从而促进幼儿游戏的自主性及有效性。最终,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了李丽娜老师的《邂逅天牛 诗情画“艺”》、广莉老师的《百变轨道探索记》两篇游戏案例参加三园区案例评比。

老师们围绕市级课题《新时代背景下幼儿园爱国情怀的启蒙教育实践研究》及子课题《基于传统节日的幼儿品格教育研究》进行了论文撰写,并运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汇报。分享中,老师们从幼儿爱国启蒙、幼儿品格教育氛围的营造、环境的布置、活动的开展、游戏的实施等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总结。陈雪婷老师的《致敬传统节日 涵养优秀品格》、陈倩老师的《基于传统节日的幼儿品格教育的策略》脱颖而出,荣获分园优秀专题总结。从中,大家也看到了分园教师们在课题研究与探索中的专业成长。

部门总结会上,桃源分园教养主任王欢、教研组长广莉就本学期的教养、教研工作做了总结;分园园长毛小群围绕本学期安全管理、后勤保障、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教师成长、家园共育等方面作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分园教职工肯学、肯干的实干精神。同时对假期校园安全、值班值守、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及部署,力保假期及开学工作万无一失。成长不期而遇,收获如期而至。在这一学期,桃源分园涌现出了一个个乐于奉献、勤恳奋斗的幼教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用行动书写着属于“城北幼教人”的责任与担当。毛小群为本学期的优秀教职工、师德标兵、园级星颁发了奖状。

“时光镌刻年轮,奋斗书写华章。”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带着美好的祝福,桃源分园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上下一心,秉承“坚毅、实干、积极向上”的精神,怀揣教育初心,一步一个脚印,用眷眷的教育情怀,静待一路花开。(王欢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