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接受数据采集核查,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整体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07 15:1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7日讯(董容榕)7月6日,成都市教育局委托的第三方专业机构——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专家组3人走进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现场采集核查大邑县2021年义务教育校际均衡、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数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学出席监测数据采集核查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文辉全程陪同专家组采集核查监测数据。

为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专家采集了大邑县2021年教育事业报表数据,查阅了“成都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相关数据,核实了“教师队伍水平”(中小学专任教师培训进修达72学时比例)、“学习型社会建设水平”(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教育治理水平”(重大公共教育政策决策的社会参与度和实施风险评估的比例、学校章程网络公布率)、“县域内大于规定规模学校”“县域内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比例”等指标印证材料。

在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县教育局计划基建财务审计科、办公室、教育科、成教职教研究室、教育培训监管科和教师进修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专家,圆满完成监测数据的采集与核查。

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副主任张惠对大邑县教育均衡化、教育现代化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邑县正视问题与不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文辉表示,将以此次义务教育校际均衡、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数据采集核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究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教育均衡化、教育现代化推进力度,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