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雏鹰”云课堂与成都武侯学子共度暑假

发布时间:2022-07-06 16:1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6日讯(刘杨)“同学们好,这里是武侯市民·云课堂社区雏鹰专栏,我是时尚趣味中国茶的廖老师,今天我们要学习一款时尚调饮茶——珍珠奶茶……”近日,2022年成都市武侯区“社区雏鹰”线上30节微课已经全部录制完成,并将陆续上线,该区市民可以通过天府市民云武侯专区社区雏鹰专栏、“武侯市民·云课堂”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参与学习。在炎炎夏日,让武侯学子不出家门便可学习到分级阅读指导、劳动教育、非遗文化等五大类课程微课。

“今年社区雏鹰的线上课程可谓是好看好吃好玩,既满足了学生趣味学习需求,又结合了新课标关于劳动教育的要求。”武侯区社区学院工作人员介绍,学院从5月开始筹备今年的线上课程,反复讨论磋商课单,在师资方面也尝试多元化,联系了川菜博物馆的面食师傅,启用了第五、六届能者为师的获奖选手,同时还吸引到了武侯的创业青年。相信本期“社区雏鹰”微课一定会为武侯的学子们送上一份视听盛宴。

据悉,除了30节线上微课,武侯区社区学院还将面向11个街道71个社区配送涉及博物馆课程、科普教育、非遗传承、劳动教育、爱国教育等150场线下活动,充分发挥社区教育服务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作用,多元路径落实劳动教育,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