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成都航院8个团队开启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06 16:11: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6日讯(钟传亮)7月4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了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副院长熊熙出席出征仪式,学工部、组织部、团委、工会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实践队员以及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邵红梅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此次活动立项理论宣讲、实践调研、文化传承、科技支农、关爱陪护等8支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其中2支为校级重点团队、6支为院级重点团队,团队呈现出“校地、校企联动,传承民族文化与赋能乡村振兴为主,专业技能与志愿服务结合,三下乡与爱在社区并行”等特点,129名师生志愿者将深入乡村、深入社区、深入企业做下沉式、进驻式的实践锻炼,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代表于仲翔同学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守则,志愿者代表梁韵依同学带领全体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宣誓。熊熙为8个出征团队一一授旗,为各实践团队赠送《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并宣布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启程出征。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征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下一步,各社会实践团队将坚决把好政治方向,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在实践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学校“忠诚奉献”的光荣传统、不负众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