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四川青神中学抓好期末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15:2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6日讯 2022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四川省青神中学五举措抓好期末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召开专题会”。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期末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规范并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隐患大排查”。在学期工作结束前,学校保卫处联合其他科室人员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安全隐患巡视排查,对校园教室、实验室和食堂等功能用房的水、电、气及消防、监控等设备设施进行逐一检查。通过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学校组织力量进行隐患整改。

“教育不放松”。暑期临近,学校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家长微信群、学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地质灾害、防雷电、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校园欺凌”等系列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门卫严管理”。严格落实疫情下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做好测温、扫码和亮行程码等工作,防止陌生人随意进入校园。做好学生进出校门的请假销假管理,落实重点时段领导带班制度,严防学生携带管制刀具及违禁物品等进入校园,加强护学工作。

“发放安全书”。学生离校前,学校向学生发放《青神中学暑期安全告家长书》,要让家长、学生共同阅读安全工作告家长书内容,强化家长对学生在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力度,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黄举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