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人才培训基地 四川省住建厅携手西南交大开展全方位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15:3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5日讯(王李科)7月5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了解到,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西南交通大学日前在成都签署厅校合作协议。根据该合作协议,上述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的原则,将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绿色低碳发展和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生活环境、生命财产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学校在城乡低碳绿色发展等领域具有完备的学科体系、人才体系和科研体系。”杨丹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将集合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与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合作,将学校的学科、人才和创新优势,与省厅的信息、技术、平台等优势有机结合。  

“提升我省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和消防审验质量,技术人才是关键、研究机构是支撑、科技创新是动力。”何树平表示,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大力实施“双碳”战略和城市更新行动,聚力加快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聚焦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源头管控,大力培育消防审验技术支撑体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未来,双方将通过厅校在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基地建设及业务培训等方面广泛合作,构建“政产学研培”深度协同的合作机制,全面提升四川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能力。

此外,上述双方还为“四川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城乡绿色低碳人才培训基地”“绿色低碳城市与零碳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实验室”逐一进行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