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促进 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7-04 16:3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4日讯 大自然是一本活教材,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我们要解放小孩子的空间,让他们去接触大自然中花草、树木、青山、绿水、日月、星辰。”为了建构园本自然主题课程,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召开了《基于自然生活 生发园本课程——园本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学习。

培训会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基于自然生活 生发园本课程——现代田园教育视野下幼儿园课程实践论坛”专题讲座,活动全面梳理了基于“自然生活”教育理念背景下园本课程改革在实践层面的探索、思考与收获等。并围绕“自然教育是什么”和“基于自然的生活教育应该是什么”两个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强调了自然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使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基于自然生活生发的园本课程内涵。(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