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腾飞”发展历史,弘扬航空报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怡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日讯(李晓怡)围绕“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发展定位,深入挖掘在地文化,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彰显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七·一建党节”之际,由成都市青羊区档案局、青羊区档案馆主办的“腾飞之路——航空文化主题展览”正式开幕,展出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起,为期一年。

image.png

开幕式上,讲解员向与会嘉宾详细讲解了本次主题展览的展出内容。此次展览以近代中国航空事业的发端、新中国航空事业的起步至新时代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为时间主线,分为“救国之志”“报国之为”“强国之梦”三大部分,以34个版面陈列展示。展览内容突出党建引领,围绕中国航空工业从蹒跚起步走向振翅高飞的发展史,选取重大的、与青羊“航空新城”相关的事件、人物、遗迹等60余张图片,展览内容约7000余字,概括凝练地用档案史料还原一代代航空人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航空事业和青羊航空工业发展的巨大飞跃。


image.png

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深化和巩固,此次展览全面展现了中国航空事业和青羊航空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并将“航空报国”演化为“岗位报国”,忠诚奉献,创新超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