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环境创设,天府新区永兴幼儿园携手教育同仁共议课程实施

发布时间:2022-07-01 15:0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日讯(刘杨)环境是幼儿园课程实施的重要基础和路径保障,为了引发集团内各幼儿园对教育环境创设的深入思考,以促进各园能以幼儿为本、从课程实施的角度科学地规划和创设教育环境,6月29日,天府中学教育集团学前部课程建设联盟各幼儿园的课程建设负责人、骨干教师齐聚四川天府新区永兴幼儿园开展专题交流活动。

活动中,学前部课程建设过程负责人、永兴幼儿园园长林余带领大家对“幼儿园环境创设”与“课程实施”二者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分析;永兴幼儿园课程建设负责人张红以“以幼儿为本创设适宜环境”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向各联盟园介绍了永兴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的实践经验。

其间,与会人员走入永兴幼儿园班级、功能室和户外游戏场地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并就大家在教育环境创设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分享、实地参观和问题探讨三结合的方式,既有现场示范也有经验梳理,有效地引发了联盟内各幼儿园的思考,为各园下一步更加科学、有效地规划和创设教育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