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育梦正当时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9: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日讯 6月29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招聘教师技能考核,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本次考核内容分为四类:案例分析、自主组图讲述、自弹自唱、即兴舞蹈,采取随机抽签决定考试顺序和题目的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全新的考核模式,对青年老师们是一次新的考验和挑战。集团班子成员及资深教师担任评委为老师们评分并进行专业点评。

教养处提前收集了老师们梳理的10个家长工作案例和10个涉及游戏支持、幼幼互动、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幼儿在园一日生活案例,现场抽签进行案例解答。考核现场老师们以“儿童立场”为出发点,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以平时工作中的分辨力和判断能力及自己独到的思考,给出了多种不同而合理的解决方法。讲述是幼儿教师必须具备的专业能力,在自主组图讲述环节,老师们在教养处提前准备好的10套选题中随机抽选一题,将抽中的故事图片进行自由排序、重组后完整讲述故事,特别考验老师的创新表述和思维想象力。自主思考相同的图片,不同的组合,演绎出一个个生动而形象、有趣的故事。考核现场老师们精神饱满,丰富夸张的表情、大方自然的肢体动作,生动的语言,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演绎的惟妙惟肖。

伴随着指尖在黑白琴键上跳跃,优美的琴声伴着歌声萦绕着整个教室,只听琴声时而舒缓、时而欢快,优美的琴声、歌声让现场的评委们不禁陶醉其中……大家惊喜的看到参赛教师能完整准确地演奏歌曲内容,弹与唱统一和谐,歌唱吐字清晰,节奏音高准确,声音优美动听。舞蹈是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考核以即兴抽签“彝、藏、维、傣、蒙古、汉”等六大民族乐曲,在短短的3分钟内编排出一段适宜的舞蹈,对教师的专业技能是一次大考验。现场欢快的舞步和着美妙的音乐,每位教师精神饱满,动作流畅协调,用肢体语言诠释着民族舞蹈的内涵。她们各自起舞,尽显幼儿教师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考核项目全部完成后,班子成员及资深教师代表对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总结与专业点评,并提出了建议,鼓励老师们再接再厉,不断前进。

“本次考核不仅进一步夯实了城北幼教师基本素养,展示自我风采和青春活力,同时也是一次相互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的良好机会。”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师泽如光,盛行千里,“城北幼教人”定会一直走在充满鲜花的道路上,以德而耕,向阳盛开。(杨惠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