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正当时,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教师技能考核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提高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高的师资队伍,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教师技能考核活动。

现场考核包括微型课和才艺展示两大块,由考核小组进行评分,现场打分,每位评委按照考核要求及标准在相应的项目中评分,全部打分完毕后,将评分表上交并进行汇总,最后公布考核结果。老师们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认真准备,激情展示,大显身手,展现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质。老师们根据五大领域设计了新颖独特的微型课,教学设计、游戏化的教学方式让课堂精彩纷呈,如:《小雨沙沙》《10以内的加法》《美丽的西瓜》《会吃水果的奶牛》《1和许多》等。在才艺展示环节,老师们自选才艺,有跳舞、讲故事、钢琴弹唱、绘画、手工等,老师们熟练的技能,不仅可以给孩子们带来力量,同样也是为人老师的乐趣。练得扎实的基本功,随时可以迎接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各种挑战。

“教师技能考核为茅桥幼儿园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考核,教师们也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充分认识到只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才是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全体教师将会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交流学习、补齐短板,用专业成长的力量,点亮幼儿发展的美好未来,为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而不断努力。(曾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