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爱之名赴山海,成都航院2022届学子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7-01 14:19: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日讯(钟传亮)6月30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16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宣读《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授予138名学生“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院长刘建超宣读《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决定》;党委副书记祝登义宣读《2022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刘建超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刘建超以《踔厉青春,大任始承》为题发表讲话。他回望了三年来大家共同见证的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时刻,回忆了同学们与学校一起取得的发展成果,回看了同学们三年成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强调,要牢记成航精神和成航校训,坚持航空梦想,传承航空报国精神,贡献强国青年力量,把握当下机会,成为祖国所需要的栋梁。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以赤子之心担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放眼世界,心怀祖国,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希望同学们以卓越之姿致青春,修炼成事心境,“放弃只有一种结果,而不放弃却一切皆有可能”“失意时不迷茫,是一种魄力,得意时不忘形,更是一种智慧”;希望同学们以热爱之名赴山海,弘扬伟大精神,在接续奋斗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在砥砺前行中弘扬“工匠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强有力、百折不挠,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用最大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激发更大活力。他深情地说道:“母校将永远以同学们为骄傲,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仗剑天涯,重整行装再出发!”

同时,教师代表、士官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郭锐在典礼上发言。他希望2022届毕业生筑牢思想根基,锤炼人生底色;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牢记嘱托,常怀感恩之心。校友代表、2005届应用电子专业毕业生李玲钰勉励同学们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心怀家国;敬业奉献,传承创新。2022届毕业生代表汪源回望了三年大学旅程中难忘的“路标”,表达了对母校的敬意,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同学的祝福。 

随着合唱团的演唱歌曲《不说再见》,成都航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