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青年就业扶持行动为毕业生送求职大礼包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朱彩云 | 时间: 2022-07-01 | 责编: 曾瑞鑫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正值第一批00后大学生的毕业季,为助力青年更好地就业,日前,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金山文档共同发起青年就业扶持行动,为广大毕业生、准毕业生群体送出求职礼包,分行业、岗位免费提供简历模板、分享面试经验。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长安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8所高校承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6月24日发布通知,部署于近日至12月,对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35岁以下失业青年集中展开服务攻坚行动。

为响应号召,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大学生备战职场,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金山文档从实用工具的角度出发,针对不同求职阶段的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本次活动求职礼包中的免费简历模板,有助于引导毕业生设计更简洁、明晰的简历,突出自己的优势;而来自职场人分享的面试技巧资源,则能帮助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快速进行面试准备。

除了免费提供简历模板、面试经验集锦文档外,此次活动还与上述8所高校联动,邀请高校学生通过线上“毕业留言墙”的方式,在疫情背景下,共同度过特殊的毕业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