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书“动”起来!广元剑阁白龙小学培养孩子的阅读“好胃口”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全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更加浓郁的读书氛围。近日,广元市剑阁县白龙镇小学校举行以“乐阅读·共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隆和平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从自身读书、学习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就是生活”这一观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读书对人生的意义,并号召全校师生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做一个持之以恒的读书人。

image.png

活动中,各年级师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本学期阅读的优秀书籍。他们从书籍内容、故事背景、阅读感悟等方面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分享的书籍中既有《平凡的世界》《活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启迪思想、激励精神的世界名著,又有深受小学生喜爱的《稻草人》《狼王梦》《神笔马良》等经典儿童文学名著。精彩而生动地分享,让全校师生享受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师生读书笔记展示环节,一篇篇完美的习作,一段段优美的语言,一排排动人的文字,构筑起师生美好的内心世界,勾勒出书香的校园气氛。师生们通过阅读、记录和思考,传达出他们内心所想、内心所感,也让知识活了起来,让思维动了起来。

隆和平表示,本次“乐阅读·共成长”读书节活动是白龙小学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阅读活动,在校园里、班级内、家庭中营造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