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工作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30日讯(董容榕)按照成都市蒲江县县委统一部署,6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工作动员会在蒲江县教育局召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朱骏峰,巡察组组长胡化林,副组长骆勇,巡察专员刘刚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教育机构和公办校(园)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程主持。

image.png

会上,胡化林就巡察重点、巡察方式和要求、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巡察组对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朱骏峰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安排上来,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要聚焦监督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紧扣党的纪律,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将畅通来访渠道,做好意见收集;要加强协作,共同完成巡察工作。县教育局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这次巡察任务。


刘富程代表县教育局党组和全体教职工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到教育局开展巡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代表教育局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正确认识巡察,坚决服从县委决定,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巡察,不遮不掩存在问题。要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以巡察为动力,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更好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大兴苦干实干之风,大兴创先争优之风,“讲政治、讲情怀、讲担当、讲奉献、讲廉洁”,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