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有温度,观察有热度 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30 15:1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30日讯 为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引导教师总结、反思、梳理游戏实践成果,提高组织观察、解读幼儿自主游戏的专业能力,推进幼儿自主游戏的有效开展,6月28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游戏案例分享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采用游戏案例分享+培训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借此活动理清教师撰写思路,推动幼儿园高质量教研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教师立足幼儿真实的游戏,运用视频图片记录、文字解读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幼儿游戏中的行为,分析幼儿游戏过程,判别幼儿发展需要。围绕游戏核心价值,诠释教师对幼儿游戏的支持,根据幼儿游戏行为推进幼儿游戏发展,从而促进幼儿游戏的自主性、有效性。每个游戏案例分享结束,老师们围绕幼儿经验的获得、教师的支持策略、亮点与建议等展开记录,反馈游戏案例的亮点以及不足之处。

案例分享结束后,邹佳利老师带来了《如何撰写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游戏案例》专题培训,从案例撰写的准备工作、如何从游戏中生发好的游戏案例、撰写详略得当策略、案例写出情感温度的叙事手法和技巧等,并结合全国优秀游戏案例进行分析,调动了老师们边研边思的主观能动性。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对幼儿游戏行为的观察与分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游戏案例撰写的把握更加清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老师们将会用合适的方法细心观察儿童的游戏活动,用专业的理念去分析、撰写幼儿的游戏案例,有效促进儿童游戏质量的切实提升。(邹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