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29 16:4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一直以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定学校年度学习方案和计划,每次中心组学习,规范做到“三有”,即会前有通知、会中有签到、会后有记录,通过多种方式方法,让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将理论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注重联系实际,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引导“关键少数”用理论武装头脑,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

学习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次学习1个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从中汲取前行动力,增强“关键少数”党性修养,达到学先进、做先进目的,持续找参照、找差距、明方向,把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警示教育,涵养清风正气。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次通报1个教育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严肃工作纪律,让“关键少数”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不断受教育、受警醒、受触动,把这些鲜活案例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

创新学习方法,营造良好氛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次观看1个(视频)微党课。通过(视频)微党课的形式,给“关键少数”带来思想上的洗礼,从内心上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学校还经常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主题党日和主题研讨等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纪念馆等地开展,让中心组学习立体化、形象化、生动化,不再是从理论到理论、为学习而学习,转变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见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