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伴,严防溺水 乐山嘉州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9日讯 每年夏天,溺水就像一个“吃人恶魔”,不知夺去了多少孩子的生命。临近期末,同学们即将开启愉快的假期生活,加强安全教育,严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防自护和自救能力,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乐山市嘉州学校特邀游泳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对学校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中,游泳教练以“同学们,你们将以什么方式来度过暑假呢?”问题出发,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进入活动的主题,并结合同学们说出的答案,自然地指出不能到池塘、河沟、水库等危险水域进行游泳,要到正规的游泳池游泳。期间,游泳教练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落水和他人落水时的施救方法,并现场通过人体模型进行示范,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施救的过程,同学们听得用心,学得实在。在热烈的氛围中,将此次公益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学校还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家长书、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公益讲座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从多渠道、多方位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溺水、游泳安全的意识,也让师生增长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了溺水后的自救和救助他人的基本方法,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屏障。(代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