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棉竹中心幼儿园:家园携手,让成长更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9日讯 幼儿的成长,是家园共同关心的问题。聚焦幼儿的成长,大家一同探讨,一同分享。近日,在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这个充满童趣、生机的游戏乐园里,各班老师与家长们相约,召开了2022春季“读懂儿童”分层家长会。这是一场共同期待,双向奔赴的家长会。

自2018年起,全体教师参加“读懂儿童”系列培训。在此基础上,每天老师们对孩子进行观察并记录,间周进行研讨。在实践中逐步深入观察儿童游戏,解读儿童行为,从而为提供有效的游戏支持策略奠定基础。学期末为每位孩子整理出了一份专业的成长报告,根据孩子不同的发展水平召开分层家长会,指导家长在家根据孩子情况进行相应的家庭教育,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孩子终会长大,总有一天要离开父母、老师,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才是爱孩子最高级的方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心点亮,合理运用“最近发展区”,尊重差异,相信生长。(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