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反思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增强保育队伍凝聚力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9日讯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保育员的专业素养,增强保育队伍的凝聚力,激发大家在反思中不断进步,有效促进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召开了保育工作总结大会。

会上,各班级保育老师对本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从班级幼儿卫生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培养、疫情防控及日常护理、幼儿生长发育及特殊体质儿童管理、日常活动中的安全管理、幼儿心理健康呵护等方面反思不足、谈收获与感悟。

保健老师廖鹏对本学期各班级保育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她谈到:保教工作密不可分,只有落实保育工作,才能完成好的教育;保育老师们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那就是“班级大管家、幼儿好妈妈、教师好助理”;要勤于思考、善于反思,和谐与班级教师的关系、与幼儿的关系、与家长的关系,让幼儿园卫生保育工作更加有效、更加温暖。(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