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提高认识 推动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宗教界人士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宗教场所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成都市新都区委统战部在宝光寺举办宗教活动场所夏季消防安全培训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旭华,统战部相关科室、全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共五十余人参会。

会上,刘旭华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宗教场所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区内外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就全区宗教场所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不仅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定各场所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并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还要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隐患点位,做到防患于未然,更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推动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

国家级安全讲师、蜀政消防宣传中心李洪斌结合宗教场所实际,就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火灾应急处置、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辅导,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参与消防的现场演练。(新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