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高新区学校安全防范技能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14:3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9日讯(辜丽茜)6月28日,由成都市总工会高新区办事处、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主办的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高新区分站赛——学校安全防范技能决赛在玉林中学(紫荆校区)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主要面向成都高新区学校安全管理员及保安人员。比赛历时近三个月,历经赛前训练、学校初赛、区级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成都高新区27所中小学(幼儿园)的35名安全管理员、保安人员入围决赛。

据了解,结合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实际,本次比赛包含校园安全防范理论赛、实际操作比赛两项内容。校园安全防范理论赛考察选手的日常安全意识、安全管理、安全防范、安全规范等理论水平,实际操作比赛设置“单兵队列动作”“消防实操技能”“安防器械实操”“综合体能”四个项目,考察选手的综合安全技能。

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充分展现了成都高新区学校安全管理员、保安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来自成都玉林中学的选手获得大赛第一名,第二名、三名分别由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西园分校)和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的选手获得。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代训、互学互促、提高技能,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人人学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合力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