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将“防溺水”教育活动落于实处

发布时间:2022-06-28 16:4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8日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类溺水事件逐步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远离溺水伤害,将“防溺水”教育活动落于实处,近日,利用升旗仪式,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童’行”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炎炎夏日,游泳和玩水是小朋友们十分喜爱的运动和消夏避暑方式,同时又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溺水是游泳或掉入水坑、水井等常见的意外事故。王琦莲老师通过图片让孩子们了解到,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等场所。“那应该怎样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呢?”王琦莲老师抛出问题后,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随后,老师和小朋友们一同通过PPT学习总结了防溺水“六不原则”: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没有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小朋友不擅自一个人进行施救,要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如:寻求大人的帮助、拨打120等;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每年夏天都有游泳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在溺水者当中,有的是不会游泳的人,也有的是一些会游泳、水性好的人;有年轻人、有老年人、也有小朋友。如果遇到自己或者他人溺水了,应该怎么办呢?王琦莲老师邀请了小朋友、老师通过现场演练,告诉大家正确的救援方式。此外,老师们还在班级活动中让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表达了“让爱不溺”的成长誓言。一幅幅主题鲜明的简笔画,筑起了孩子们心中“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防线。通过游戏问答、主题作画和后期现场宣传片的观看,使孩子们对溺水安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印象。

“暑期来临,幼儿园将扎实开展好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家园合力,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幼儿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坚持将与孩子安全相关的每一件事做好——这个夏天,让爱不溺。(王琦莲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