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助力显美德,乐山沙湾小学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发布时间:2022-06-28 16:41: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8日讯 6月27日,夹江县南安乡白岩村王一富老人和妻子,将一面锦旗送到乐山市沙湾区沙湾小学,上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八个金色大字。沙湾小学拾金不昧的小董同学和校长徐育刚、副校长余春秀以及班主任老师,热情接待了老两口。老两口激动地拥抱了小董同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源于6月25日,余春秀带着文艺演出队的学生乘坐公共汽车去峨眉山市博睿特学校参加汇演活动。上车后不久,小董同学发现座位底下有一个破旧的钱包,立即拾起交给了余春秀。余春秀和同事打开钱包发现厚厚一叠现金,有百元大钞也有角币。立即询问该车司机,司机表示不知情,也没人说过掉钱包了。

是谁的?怎么找失主,翻看了钱包,没任何信息,最后在一个夹层里翻到一张就诊卡,但就诊卡没名字。这时学校老师迅速热心地找夹江医院的朋友,希望能帮忙查询,在老师作出郑重保证后,医生才通过就诊卡号码查询到持卡人是夹江县南安乡的王某。怎样找到持卡人呢?余春秀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朋友圈。消息一发出,沙湾区医保局局长陈珏(夹江人)看到了这条朋友圈信息,迅即帮忙找到了夹江的一位校长徐进,因为他在南安乡当过第一书记,他找到了现在的村支书,这才终于联系到失主。

此外,该车司机——乐山市三江汇公司驾驶员张雪华还专门写了一封真情洋溢的感谢信,表扬了拾金不昧的小董同学和沙湾小学及其老师。(段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