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院顺利通过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省级评价

发布时间:2022-06-28 15:1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8日讯(钟传亮)近日,以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陈传伟教授为组长的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对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绩效省级评价的实地评价。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双高计划”建设各任务负责人、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群各任务负责人全程参加。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双高计划”建设各任务负责人、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群各任务负责人全程参加。

专家组对照学校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通过提前审阅、现场考察、汇报交流、查阅资料、组队讨论等环节,了解分析了学校中期绩效评价数据、标志性成果与自评报告,对项目的目标任务完成度、质量、建设效果和资金到位执行情况,以及举办方、主管部门等方面对学校的各项支持和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审查。 

专家组认为,学校紧抓“航空强国”与“制造强省”战略,坚持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进,如期完成国家“双高计划”中期建设任务,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特色示范,对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明显,对国家层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标准的制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专家组建议,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外延和内涵发展的转变与结合的速度;要进一步加大高素质高学历人才队伍的建设力度,形成更多具有示范效应的高水平成果;要加快推进航空产教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条件。专家组希望,学校继续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整体办学实力稳居全国职业教育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早日建成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更加有力地支撑航空产业和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更好更有效地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表示,在学校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专家组到校对“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进行实地评价,这是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宝贵建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扎实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后续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以“提质、扩容、升级”三大核心目标任务为重点,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学校,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四川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成航力量。 

院长刘建超表示,学校将把此次中期绩效评价工作作为自我检查、自我接受监督的机会,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主动作为强优势。他强调,“十四五”是学校发展的机遇叠加期,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抢抓机遇,持续以“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指引,完善“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的协同推进机制,加快高水平专业集群的发展,通过“强”“补”“增”手段,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实现“高地”与“平台”发展目标,引领职业教育发展,为建成“航空强国”和“制造强省”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