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中小学生返校,哪些措施保障有序复课?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赵琬微 | 时间: 2022-06-28 | 责编: 曾瑞鑫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赵琬微)在阔别校园近2个月后,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北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27日返校。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老师想你了”……在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老师们手持写有温馨话语的欢迎牌,等候同学们“回家”。同学们身着校服,背着书包,自觉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27日清晨,北京实验学校的干部教师迎接学生返校。(受访者供图)

  返校首日,北京实验学校开展主题班级活动。(受访者供图)

“经历了50多天的等待,终于迎来了返校的日子。”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副校长景晶介绍,为迎接同学顺利返校,学校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各年级错峰到校。在校内尽量减少学生的时空交叉,各个班级分层错时错峰固定位置就餐,避免不同班级学生接触。

  27日上午,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举行室内升旗仪式。(受访者供图)

当日北京实验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改变了学习场所和生活节奏,但并未改变同学们主动学习、奋发上进的磅礴热情和老师们娓娓不倦的教诲。”校长曾军良说,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经历中获得成长,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

北京市教委26日发布八条校园防疫提示,提醒师生守好健康入校“第一关”。内容包括坚持常态化核酸抽检制度,中小学师生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每次至少间隔48小时;保安、食堂、保洁等重点人群,按照行业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每周进行1次校园环境采样等。

北京市要求,对于仍处于封控区、管控区或者居家隔离等状态的同学们,暂时还不能返校。“我校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可以使用录课系统和在校同学们同步直播上课。”北京实验学校教师陈红说。

“长达两个月的居家学习是不小的挑战,也让我们有了别样的收获。回到校园,可以帮助大家以昂扬、自信的姿态迎接高三的到来,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祝福同学们携手向前,健康成长!”北京实验学校高二年级学生马文欣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