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做宣传员,健康无毒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6-27 17:1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教育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6月26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在河滨广场开展了“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分别从毒品认知、毒品的危害、毒品就在我们身边、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列举了身边大量的鲜活案例,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禁种铲毒”“毒驾危害”“滥用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的危害”等禁毒漫画和禁毒视频,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禁毒志愿者们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身边的人自觉抵制毒品,并踊跃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将做好禁毒宣传能手,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内容新颖,趣味性强,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形成全民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居民王孃说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互动游戏“禁毒词汇猜猜猜”,两人现场自由组合,通过你比我猜的形式展开,比划的人可以用跟内容不相关的语言或是肢体动作来提示描述,但是不能描述需要猜的字读音或写法,不能出现“词语”中的同音字及外语翻译。“哈哈哈,笑死人了”“过过……”现场人声鼎沸热闹不已。王大爷告诉记者:“我们虽然都住在一个小区,但平时大家只是有招呼,今天通过这个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还学到了禁毒知识,太有意义了。”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咨询台、毒品实物模型、禁毒宣传展板及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展示禁毒、防毒的重要性外。还特别设置了禁毒知识大转盘、圈住毒害、戳气球识别毒品名称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增强大家的参与感。(曾黎 李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