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共谱教育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迎接幼教同行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7 16:5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7日讯 温暖的问候,温暖的笑容,温暖的相聚。在阳光肆意挥洒的夏初里,6月21日至22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迎来了幼教同行——五通桥区实验幼儿园的姊妹们入园参观和交流,一同畅聊关于教育的话题。

在教养副主任易雪莹、杨维杉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环境、文化建设、区域设置、楼道环创等。大家不时驻足、交流、询问,用手机拍照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对幼儿园的环境规划、区域游戏活动创设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由衷的赞赏。过程中,杨维杉和易雪莹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基于园所文化和课题研究的环境创设理念与实践思考,并引领大家观摩了幼儿户外晨间、早操以及游戏活动。观摩中,城北幼教师分别针对幼儿游戏、区域环创、主题墙等,与同行姊妹们共话儿童学习过程中展现的教育思考,彰显幼儿园暨班级环境与儿童密切互动的轨迹。参观的老师们对孩子们在游戏环节中所展现出来的“团结、投入、喜悦、思考”赞叹不已。交流中,幼教姐妹们还围绕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资源的挖掘利用,教师课程建设的困惑与不足等进行了思维碰撞,共同探寻教育适宜性发展的路径与解决策略。

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园际之间的互动,有效架起了城北幼儿园与五通桥区实验幼儿园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桥梁,进一步建立了资源共享、经验共提升的重要平台,有力的促进了教育的纵深和高质量发展。(曾利英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