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小附幼马厂坝分园多措并举开展禁毒教育 守护祖国的花朵

发布时间:2022-06-27 16:5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7日讯(辜丽茜)为充分发挥幼儿园在禁毒反毒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幼儿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马厂坝分园积极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系列禁毒主题活动。

活动中,园长高度重视,组织全园教师学习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并带领职工们签订了禁毒责任书与禁毒承诺书,告诫大家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警惕,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禁毒队伍。

为让幼儿直观地了解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知毒、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幼儿园组织教职工观看禁毒教育影视作品,并开展教职工禁毒知识测试,了解大家对禁毒知识的掌握情况,巩固学习成果。各班级老师们通过观看图片、讲述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幼儿宣传防毒知识,让幼儿了解毒品的形状特点、吸毒的危害,充分发挥幼儿园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宝贝们还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进行了主题绘画活动,向大家宣传毒品的危害,以此来呼吁所有人抵制毒品,健康生活!

“毒品,化身千万,让人防不胜防。”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普及禁毒的知识,加深了幼儿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幼儿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希望孩子和家长们能够关注并重视这个问题,只有高度的警觉,才能远离毒品,才能保证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