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云龙东街幼儿园开展保育员半日练兵活动,悉心呵护幼儿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7日讯(刘杨)为规范保育员一日工作流程,提高保育工作综合水平,促进保育员相互学习,近日,四川天府新区云龙东街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保育员半日练兵活动。

image.png

前期,保健室针对“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操作”各环节进行培训,保育老师们通过互相观摩、互相学习来反思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在点心环节中,保育老师将牛奶盘、点心盘准备好,为孩子们自取提供支持条件,引导小组长根据人数拿放牛奶,小朋友们按需拿取,培养幼儿的自我管理的能力。在早操及户外活动环节中,保育老师根据教案的活动内容,提前检查运动场地、准备运动器械,在运动中关注孩子们的活动量,出汗情况,及时做好护理。

喝水、洗手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也都是幼儿重要的生活环节。喝水前,要组织幼儿洗手,保育老师会指导孩子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盥洗;喝水时,老师组织宝贝们坐在小椅子上安静地喝水,喝完水后将水杯放回原位,这不仅是一种生活常规,更是一种生活礼仪。

规范细致的清洁消毒环节是减少疾病发生和防控传染病的有效措施。为保证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进餐环境,桌面消毒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无论是消毒水比例的调配,还是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保育员都能驾轻就熟,严格按照消毒流程“一清、二消、三净”的顺序进行消毒工作。


image.png

活动观摩结束后,各班保育老师阐述了观摩过程中各环节的关注点,提出在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和平时工作中的疑惑。大家从多角度剖析半日活动的各个环节,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分析,一一答疑,切实把“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落实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