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国培之路,绽放成长之美 天府二幼践行“立德树人”真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7日讯(刘杨)携手国培之路,绽放成长之美。2022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3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二幼儿园迎来了“国培计划”阿坝州县级幼儿园骨干园长、教师来园观摩,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据了解,天府二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秉承“携手共进、共促成长”的理念,提前部署、精心策划,致力创设开放共享、优势互补的氛围,让老师们学有所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幼儿园对入园老师们进行健康码查验、测温消毒,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程序后,大家陆续签到,开始观摩活动。

image.png

清晨,老师们观看了孩子们的早操队列队形,十字队形、圆形、横队纵队合并和切断分队等队形变化丰富,集中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在一物多玩环节配合默契,有效促进了幼儿各项动作技能的发展。

宝贝们用肢体动作表达对早操运动的感知,多样化的队形变化让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敏性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展示出了天府二幼孩子们的良好身体素质和健康活泼的形象,以及老师们的丰富经验与创新意识。

在天府二幼邬老师、于老师、凌老师的带领下,国培班学员分三队对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丰富多样的户外器械、各具特色的区角活动等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观过程中,接待组教师与其进行了广泛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

image.png

此外,天府二幼班级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彰显班级特色,追求环境与幼儿的互动效应,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处角落都能育人。扎染区、木工坊、陶泥坊、智能积木、搭建区……丰富的操作材料,各具特色的区角,丰富多样的课程,让幼儿发挥想象力、创造力,自主探索,体验学中玩,玩中学。

天府二幼结合天府新区新教师赛课契机,开展了新教师赛课活动。参观完环境后,国培班老师们纷纷来到教室,观摩新教师赛课活动并进行了交流研讨。观摩老师们以观摩课例为载体展开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通过观摩,加强了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互相启发、互相促进,为孩子们的成长添砖加瓦,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


其间,园长欧晓莉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国培班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幼儿园特色、课程设计、制度规划、园所管理、团队建设、保育教育、环境规划、教育科研八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表示:“希望大家给予我们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能够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行,让脚下的路走得更坚定和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