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成都举办2022年青少年绘画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14:3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7日讯(宋佚)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爱党爱国的红色文化氛围,彰显青少年一代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在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四川省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校园文学艺术发展促进会的指导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都青少年绘画展览于6月25日在梵木文创公园“树”空间美术馆开幕。

image.png

本次绘画展览由成都市青少年宫、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青羊区红十字会、青羊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成都市武侯区委、共青团成都市成华区委、共青团邛崃市委、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武侯区青少年宫、成华区青少年宫、简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邛崃市青少年宫、树空间(梵木 Flying 文创公园)共同承办。“此次跨域合作是我们推进青少年教育创新发展,提升青少年服务实效的重要路径选择。旨在通过跨域合作、多元主体参与的方式,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教育内涵,加强和巩固阵地建设。”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种方式下,各地的合作单位共同联动,凝心聚力,为青少年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多元化的基础阵地和更为广域的平台。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收到1400余幅作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四个奖项,其中190幅作品获得一等奖。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少年儿童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们是我们的明天,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好这些孩子就要从德智体美劳全面抓起。德育是方向,智育是核心,体育是基础,劳动是过程,美育是升华。因此,做好孩子们的美育工作,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表示,此次青少年美术作品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内容丰富,表现手法多样,作品创意强并富有童趣,展现了新时代四川省青少年的精神风貌。相信此次展览会将对四川省青少年的美育发展、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展览对190幅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进行了公开展出,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包含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油画、儿童画、漫画、工艺美术、彩铅等形式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还从青少年的角度,展现了新时代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更是集中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